關於歌仙兼定、和泉守兼定(中)

原發表處
完稿日期:2016/12/13
配對:和泉守兼定與歌仙兼定
Rating:G
經過歌仙的嚴格教育,半條命都沒了。儘管如此,和泉守仍滿腦子想出去玩,卻意外撞見...
--
悄然無聲,歌仙的斯巴達教育邁入尾聲。改完最後一份考卷,角落的老爺鐘搭搭響,「照我的方法讀,短期內成績肯定能起死回生。」

經過數日來的磨練,和泉守覺得自己整整兩年分的腦汁被榨乾了,「......讀書什麼的,難道不無聊嗎?」

「學生盡本分學習,這才是大雅。」

他很想撬開歌仙的頭蓋骨,檢查裡頭是不是被灌水泥了。就連班上的第一名,和泉守都目睹過那傢伙躲在下課後的教室讀小說。
「難不成你的目標是東大?」

歌仙迎上他的視線,右手下意識搓搓頁角,「不,沒打算去。」
「該不會厲害到由你挑學校吧?」他吹起口哨,「準備出國讀書嗎?」
「目前打算留在國內。」
「選志願了嗎?」
「早早決定了。」歌仙輕啜一口咖啡,餘香繞樑而上,「因為有那位老師任教,幾年前就決定要拜在他門下......」他起身走向書架,陶醉起偶像有多麼文采非凡,順手把那位作者的著作一本本抽出來,「想聽的話,今晚就算不睡覺也可──」
「啊啊──你看看,今晚天氣不錯,別讀了啦,出去玩吧!」他趕緊指向窗外。
「盛夏的滿月呢,真風雅。」
「那麼──」
「我還有數學要念,你去玩。」歌仙嘆口氣,把吵吵鬧鬧的和泉守往門外推,「明天就要回家了吧?要珍惜時光喔。」最後把自己鎖在書房內。

和泉守滿腹委屈,但也只能回房。樓梯口前,發現後門聚集一群家僕,「分家的少爺晚安!」一名三十出頭的女僕發現他,「要不要一起玩?」她揮揮手上的線香花火。
好久沒玩煙火了,他眼神一亮,「當然好啊!」

僕人們帶上他來到廣闊的後院,一潭睡蓮池驅走溽暑特有的黏膩感。螢火蟲飛舞著,幾隻停在半開的花苞上。明月高掛,他依稀記得小時候聽過關於月亮的那些神話。花火的煙花劈哩啪啦閃著,光彩炫目,須臾間又歸於虛無。
身邊全是更年長的哥哥姊姊,而自己終究是「分家的少爺」,自然話不投機,聊不上半句。和泉守不禁感到寂寥,他很想要一個玩伴。
他想起每次回房時歌仙都殿後,昨天半夜上廁所,書房門縫居然還有光。喂喂,優等生也該有個限度吧。眼睜睜看他過著跟課本結婚的生活,實在於心不忍。

翹課跟同學看電影,下課聊些垃圾話,考試作弊,最後畢業時與肝膽相照的朋友抱著大哭一場,這才叫青春啊!光陰寶貴,是時候該有個人教他如何過生活了。

抓起一把花火,和泉守躡手躡腳順著石子路走回去。本家領地比外頭看起來還大,他翻過好幾個轉角,才找到一樓書房的窗戶。檜木書櫃高聳,燈光熄了,他小心貼近窗戶,瞄到裡頭散發一陣冷光。
然後,他看到難以置信的一幕:那個腦袋僵化的優等生背對窗戶,偷偷縮在角落戴上耳道式耳機,用平板看近期最火紅的午夜劇場,旁邊擺著玻璃瓶跟餅乾。

誰說要讀書?又是誰說書房不准吃東西的?和泉守現在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還興奮,事實證明歌仙也是個會打混的凡人。見證歷史性的一刻,他情不自禁掏手機拍下再敲敲窗戶。只見歌仙因為背光,連誰在窗邊都看不清楚,他手忙腳亂拔下耳機,藏起手邊的一切。和泉守終於受不了,咯咯笑了起來。

歌仙氣呼呼衝過去,開窗雙手用力捏和泉守的臉頰,不管他怎麼哀都不放手。
「好痛喔──放手──」
「你.......不雅!萬死!」
「我把照片刪掉你是不是就會放手?」
「刪給我看!」
為了不讓臉頰留下難看的瘀青,和泉守忍痛把珍貴的照片刪掉。歌仙鬆手了,但左手一直彈他的額頭。
和泉守用手擋住,「不要打啦!」
惱羞的歌仙一把提起他的領子,「誰叫你皮在癢。」
「再打,我就跟伯父說你喝酒。」
歌仙愣著眨眨眼,這才注意到嘴裡濃郁的酒氣,「你安靜,別講太大聲。」
「嘿嘿,我鼻子很好吧?」他那志得意滿的模樣,像隻尾巴翹高的小野狗。
「你這是在威脅我嗎?」
「不行嗎?」
「你想怎樣?」
「陪我玩。」和泉守搖搖手上的花火。
聞言,歌仙翻翻白眼,「奉陪。」
「然後,那個東西,好喝嗎?」
「......想來上一點嗎?」

兩人不約而同挑眉,悄悄通過這樁黑暗交易。歌仙確認四下無人,這才轉身找出另外的小酒杯跟打火機,靠上窗台,開始一杯杯分贓。
瓶身像極了自己老爸平常喝的紅酒,不過實際倒出來卻是奶茶般色澤的液體,淺嚐一口,滿嘴香甜濃郁的酒味,「這到底是什麼......?」和泉守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喝了。
「那是奶酒。」歌仙壓住他的後腦勺,將那杯八分滿的酒灌進去,「哪有人像你那樣喝酒,小鬼就是小鬼。」三分鐘前還滴酒不沾的和泉守被嗆得咳嗽不止,這下換歌仙彎起得意的笑容,「未滿二十歲就喝酒,我們是共犯啦。」
「嗝!」酒力發揮,和泉守開始頭腦發脹,「你不跟老爸說我喝酒,我也不說你打混。」
「一言為定,要不要打小勾勾啊。」
仗著酒膽,他伸手勾住歌仙的小指,「不過沒想到你也會打混?」歌仙又斟一杯,這次他有模有樣一口飲盡。
「誰不會?我只是比較擅長表面工夫。」
「老爸說你是少見的秀才耶,居然把大人當笨蛋耍......」
「你別誤會,」歌仙捏捏他的鼻子,「我的文科成績可是名列前茅。」

酒醉的人從不認為自己醉了。和泉守雖然視線模糊,仍覺得自己很清醒,打算打燃一根花火,最後火燒到自己,他把燒痛的食指含入嘴裡,注意到歌仙的語病,「所以還是有不擅長的科目嘛。」歌仙睞他一眼,遲遲不語。

仔細想,歌仙根本沒教自己怎麼讀數學耶,他靈機一動,「三角形的面積怎麼求?」

歌仙差點把嘴裡的酒噴出來,他手指在空氣畫著三角形,呢喃著卻怎樣也講不出所以然。和泉守彷彿看到世界上最有趣的默劇,「什麼啊原來連國中數學都還給老師了,哈哈哈哈哈!」
歌仙馬上往他臉上招呼過去,喝開的兩人就一來一往揮拳,最後一同趴在窗台悶笑。
「頭好痛。」
「小孩子快去睡。」
「你其實是因為數學不行才去不成東大吧?」
歌仙已經懶得隱藏了,「......少問一句會死嗎?」
「讀書到底能幹嘛?你說說看。」
「......我至少可以靠讀書逃出這裡。」歌仙仰望天際,「你不能想像在這裡待上十幾年的感覺,好像連骨髓都會長霉。我只想獨自在外生活。你呢?」
昏昏沉沉,閉上眼就要陷入夢鄉了,和泉守咕噥幾聲,「自己住,聽起來不錯耶......這樣我要把頭髮留更長,半夜練吉他也沒人囉嗦......」
十二點整,老爺鐘打響了。
「你現在回去睡覺,幾個月後考個離你家夠遠的高中。」歌仙把他推醒,「說不定分家叔叔能讓你外宿喔。」

--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