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日招牌菜

原發表處
完稿日期:2018/7/25
配對:笑面青江x歌仙兼定
Rating:NC-17。涉及食人、吞食性妄想的描寫,請自行斟酌。
青江跟歌仙各自懷抱不好明講的癖好。
--
歌仙進食的姿態很優雅喔,我有沒有說過這件事?沒有的話,就請聽我讚美個幾句吧。

歌仙是個道道地地的美食家,他從不胡亂飲食,對於自己要吃什麼、在哪裡吃、怎麼料理、怎麼入口,乃至於餐後吟詠的短歌都有一套嚴苛的標準,他總是在夜半時刻反覆琢磨其中的各項細節,在我聽來根本是吹毛求疵,但他樂此不疲。

愛好美食的人隨處可見,呵呵,畢竟沒有人會討厭好吃的食物嘛,但要付出力氣去追求心中的美味就不是誰都願意了。御手杵那傢伙對食物夠不挑了,但他也曾說出「比目魚的肉片就該薄可透光」這種美如詩句的話,不過說歸說,他回頭繼續燉煮幾乎要燒焦的馬鈴薯燉肉,而且一臉蠻不在乎。

歌仙可就不是了,他說到做到。就像是今晚的宵夜,他從昨天大半夜就開始向我炫耀個不停,興奮地描述這肉何等的珍稀,得來不易,所以非常煩惱該生吃還是炙燒。

我愛極了歌仙歡喜地描述某件事的神情,那時的他眼睛睜得又大又圓,像高掛天際的星辰一樣閃耀。

不過他挑的時間點實在錯得離譜,當時的我腦袋已經熄燈了一半,只差眼睛閉上就能瞬間進入夢鄉,半夢半醒之間,我隨口應了句就倒頭睡去,連自己講了什麼都沒印象。

他決定做道炙燒紅肉冷盤。

他先是從冰箱取出綑縛枯葉的包裹,小心翼翼解開來,裸露出一塊約莫半個巴掌大的紅肉,新鮮無異味,肉質精實得很,僅有表面點綴些許的白色脂肪塊,歌仙將整塊肉放入倒了一層薄橄欖油的淺盤裡,讓晶瑩剔透的油滲透入肉的組織。

歌仙總是趁大家都睡了的時候才躡手躡腳出來處理自己的宵夜,這樣的習慣究竟持續了多久,我一直都想問。不過,進行料理的歌仙是不閒聊的,他全神貫注在手邊的動作,彷彿在這夜深人靜的廚房,一臉嚴肅地醃漬眼前的這塊肉是個神聖不容玷汙的儀式,他既在滿足五臟六腑也在侍奉神。

窗邊涼爽的微風捎來了池水的氣味,也將炭烤的香氣給吹亂。歌仙開始切割剛烤好的肉塊,混和著油脂氣味的肉香聞起來芬芳馥郁,肌理粉嫩,熟度恰到好處。

「你是不是很想試試看?青江。」完成擺盤之後,歌仙問我。
「不了,我不愛這種肉。」我連想都不用想。

歌仙在進食。
他的吃相一向輕柔,速度極慢,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味蕾的刺激上頭,這份美味令他愉快到彎起眼,就算舌上的是塊肥美的鵝肝也無法令他如此滿足。

「你幹嘛每次都站在那邊看?」
歌仙突然丟出了問題。
「我喜歡看料理節目。」
我對他拋個無聲的媚眼,他反而嫌惡地抬起眉。
「你明明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什麼。」

歌仙貪吃不是什麼大事,但癥結點在於肉品的來源。

幾週前我目睹了,歌仙當時正背著我享用撒上柚子醬油的生肉片,他的肩膀上浮現一團接著一團,多到佔滿了整個廚房的黑霧,混沌如黑洞的空間裡長出無數扭曲不全的五官,或許感受到我的視線,那些肢體殘缺的生靈一寸寸爬向我,似乎想控訴自己的身體有多疼痛,那些只有地獄深處才會出現的陰冷低吟,凡人光聽到可能永遠發瘋,就連我也極度的毛骨悚然,腦中只剩逃跑這個選項。

一個踉蹌,聽到腳步聲的歌仙回頭,他眼睛睜得又大又圓,像高掛天際的星辰一樣閃耀,口腹之慾得到滿足的他看起來很快樂,向我綻放燦爛的笑靨。在一群詛咒自己的怨靈裡頭露出純真如孩童的微笑,當時的我徹底迷失在那份妖豔之中,幾乎忘了呼吸的方法。

「對啊,我寧願你說把天狗打下來吃了,也不要是哪具戰場上的無名屍。」
「既然你不喜歡,為什麼老是要來看?甚至能忍受我討論這件事情。」
「因為我喜歡你。」
「我斬了你喔。」
「別這樣,我只是喜歡看你吃東西。」
歌仙聽了不由得高高抬起眉,一副了然於胸的表情,「我吃東西也能激起你的性趣?」
「哇喔,你的觀察力比我想像中還好啊。」

我說了,歌仙進食的姿態很優雅,正確來說,是「很刺激」。
回到剛才的畫面:他稍稍吐出濕潤的舌尖接下筷子夾著的肉,甜美的肉汁迅速散播到口腔裡的每一寸,半熟的肉在艷紅的口腔內被研磨成碎泥,進入他的胃袋,最後永遠與他合而為一。

很糟糕,我無可避免的想起平常被他用口服務時的觸感也是這般的美好,他吞吐別人的性器官時那雙濕潤的雙眼跟嫣紅的雙頰,那張表情慢慢地與食肉中的他重疊,最後再也分不開了,從此我看他吃東西就會褲檔緊繃。

下半身熊熊燃燒的感覺很難受啊,我只好一次又一次來窺探,甚至克服了對怨靈的恐懼。

「你這種癖好也是不能見光的。」
「嘿嘿,我們都是喔。」
上下交相賊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保持著這種糟糕的默契。
「不過還是別吃多比較好,再吃下去就要肥了。」
趁著歌仙忙著清洗碗盤時,我伸手偷掐他的腰間肉。
「你罪該萬死。」
「彼此彼此。」

--
後記:
1. 本日招牌菜:原捏他出自〈本店招牌菜〉,作者是Stanley Ellin,十分優秀的驚悚小說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