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良的箱庭世界-巴形的紀錄

原發表處
完稿日期:2018/11/2
配對:No
Rating:G
鳴狐審調解紛爭的第三集。神出鬼沒的巴形,他在本次事件究竟擔任著怎樣的角色呢?
--
本丸自始自終都是不自然的產物。
如果把橄欖油倒入清水再用力搖勻,油分會聚集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油珠在水裡悠哉漂浮,景象看似交融一體,卻又注定在水面形成一層薄薄的油膜,同類相聚。
本丸的存在遠遠比油倒入水更複雜。這些性情迥異的刀劍男子原本散落各地,就算服侍過同一名歷史人物,也可能因為數百年來的隔離而遺忘彼此;如今,這些歷史的遺物因為「審神者」這個外力因素的主導而被強制匯集到「本丸」,叫他們繞著審神者旋轉,為了某個他們不一定能理解的目標而賣命戰鬥。

讚良要很努力才能回想起自己剛上任時的本丸是什麼景象。

草創時期的自己與刀劍男子,彼此之間還沒有如此強烈的階級意識,刀劍男子會找她開玩笑或閒聊,比現在還更願意表達情緒,而她也不會抗拒這種親暱的表現。
隨著戰況白熱化,戰士一個接著一個的折損,倖存者接連失去同刀派的兄弟或朋友,他們被剝奪的越來越多,連心靈都被戰場的不幸所侵蝕,漸漸流失了去哭去笑的力量,變得麻木不仁,而她亦感受到自己再也回不去了。
不過,讚良認為自己花一分鐘去傷感都嫌浪費。既然是自願投入戰爭,那就要無所不用其極追求勝利,打從最初她就擁有一顆連岩漿都難以軟化的鋼鐵之心。

因此,當刀劍男子以她為軸分化出不同直徑的同心圓時,她將之視為理所當然的現象,因為每把刀的性格都不同,對戰爭的看法迥異,在戰場如魚得水的刀自然會多親近她一些,崇尚和平的刀則避之唯恐不及。
讚良是個普通的人類,沒有無限制的精力,她必須做出最有效率的使用。因此,讚良對於刀劍男子的關注也產生了落差,開始培養心腹,並謹慎對待可能產生異心的人。
例如,讚良蠻喜歡巴形的──正確來說,是喜愛他的乖巧。

首先,巴形的行蹤十分好掌握。
就像現在,她走進手入室的時候,巴形已經在裡頭等著,不費她心思。他正在捲用剩的繃帶,再用安全別針固定住,連同開封的止痛藥一起收回醫療箱。
「剛才去照顧靜形了嗎?」
「兩邊都看過了。靜形的瘀青蠻深的,雖然本丸內不存在重傷破壞的危險,但還是為他冰敷,減輕他的痛苦。」
「另一個呢?」
「他好好的,身上毫髮無傷,不需要勞煩主人掛心。」
巴形絕對是稱職的助手,她連開口都不用,事情就處理得服服貼貼。
「聽說剛才你主動介入了他們的爭執,讓陸奧守得以逃出來。」
他同意了。
「跟陸奧守確認過了,他說根本沒看到你出現在手合場,那你──當時到底在哪?」
讚良直直看入他的眼底,儘管對於答案胸有成竹,她還是想從巴形口中得到證實。
「手合場另一端的門後。」
「從什麼時候開始?」
「約莫從靜形踏入手合場的那個時候開始,我就在那兒守著,待上好一段時間了。」
笑了,讚良綻放久違的笑容。
「作得好。」
「不敢當,這是我的份內事。」

沒錯,服服貼貼,精確滿足她的需求,甚至做的更多,乖巧聰慧得惹人憐愛

只要處在主教的火線範圍內,無論距離多遠都會被悄然無息的接近,被害者察覺時早已首頸分離,不明不白的死了,逃也逃不掉;然而,發動攻勢前卻因為彼此距離遙遠,使得目標難以意識到自己被盯上了,進而產生和平的假象。
這樣的特質很適合用來制衡可疑份子,像是讚良不方便親自盯著的靜形。
為了得到更多關於這個人的資訊,她需要安排眼線去監視,那全本丸又有誰比巴形更適合擔任「主教」一職呢?
今天,主教依舊貫徹執行讚良的指令,既然目擊整起事件,從他口中肯定能問出前因後果。
「告訴我,他們大打出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?」
「靜形跟千子在爭論一件不久前才發生的事。」巴形推了下滑落的眼鏡,是他要開始長篇大論的前兆,「主人您還記得前兩周第三部隊兵敗的事情嗎?」
哼。
讚良悄悄哼出不屑的鼻音,她哪可能忘記那次的教訓,「可恨的溯行軍!我差點折損......」話講到一半,她不禁收聲閉口,她注意到兩件事之間的關聯了。
「是的,當時差點全軍覆沒,其中受損最嚴重的就是他們兩個。」
勝敗乃兵家常事,更何況是與溯行軍這群怪物作戰,刀劍男子負傷對現在的讚良是稀鬆平常的事,但她想起當時第三部隊歸來的畫面,依舊難受至極。難受的原因不是心疼自己朝夕相處的部屬,而是因為明明隊長選擇了最正確的戰鬥策略卻依舊不敵奇襲,這往往意味著審神者領導無方,她自覺顏面掃地,自尊受辱。
「一開始是千子指責靜形誤判情勢,但靜形不這麼認為,兩個人就起了口角。」
聽到有趣的資訊,讚良不由得提起精神,「千子平常看起來我行我素,雖然喜歡出陣,卻對領導沒多少興趣,這樣的人也會去挑剔隊長的指揮?」
「最初我也是這麼想,但觀察了一陣子之後,我才隱約發覺到千子對靜形懷抱著不小的敵意。」
「具體來說是?」
「他表現得非常隱諱,大抵來說是千子拒絕與靜形溝通,也時常質疑他的判斷,這點在出陣時就看得出來,他不只會顧左右而言他,也會試圖指引大家往另一個方向走。」
「太糟糕了!這種會破壞團隊士氣的行徑,我可不能坐視不管。」讚良氣得拍桌,「但這又是為什麼?千子會有這種行徑肯定有個源頭,我需要原因。」
「我也許能為主人解答。」
「請說。」
「靜形,他不是很害怕傷到主人您嗎?怕得好像這件事會成真一樣。」
讚良點點頭,只要在她身邊,靜形總是表現得過度拘謹,不僅抗拒眼神接觸,也會若有似無的保持距離,隨時找藉口溜走。
「相對的,千子不也信誓旦旦說絕對不會傷害您。」
「呵呵呵......他們的共通點就繫在我身上。」
讚良忍不住諷刺的輕笑。
「一個自始自終都知道自己揹了莫須有罵名的人,看到另一個人成天提心吊膽,惟恐傷害到主人。如果主人是前者,會有什麼感受?」
「哼哼,這不就像我明明沒有劈腿,卻有個莫名其妙的人老是宣稱自己很忠誠,絕對不會做出劈腿偷情這種道德淪喪的事......我不只覺得這個人是個神經病,而且竟敢偷偷嘲諷我。」
「千子恐怕也是,這是我推論的。」
她不由得嘆了口氣,讓巴形繼續說下去。
當時千子主動挑釁但靜形不願多談,見他畏縮逃避,千子決定採取更激進的方式去逼問,所以這場對練打從開始就不是普通的練習,而是一場足以奪人性命的戰鬥。
「那麼,靜形的表現又是如何?」
「他本來不想理會千子,如果找到好時機,他應該會馬上逃走。」
「那又是什麼讓這件事發生了?」
巴形潤潤喉,他即將講到關鍵。
「全因為千子踩到他的精神地雷,叫他忍無可忍。」
聞言,讚良閉上眼進行一番統整,她雖然疲倦,但無比的想要打起精神,以更審慎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資訊。
「千子說他的擔憂是沒必要的嗎?」
「比這更過分。」

──你會做的。
──你總有一天會做的。
──那不是多困難的事,我就曾經在毫無自覺的狀況下害死了主人們。
──我會看著你下手,然後再殺死你。
──這樣你會永遠的被遺忘,而我也終於能證明自己了。

「我聽到的是類似這樣的話。」
「這兩個動不動就擔心會殺了我的傢伙在討論這個?居然有人私底下作出這種企圖顛覆本丸的言論?開什麼玩笑!」
讚良一陣怒火攻心,「我要去找那個混帳談談!」
就在她準備站起時,手卻被人抓住。
她回頭望向限制自己的巴形,卻看到他一臉驚訝,對於自己伸出的手感到不可思議。
「......嗯?我這是?」
「還有話想說嗎?」
「沒有,只是......」很罕見的,巴形理智寡淡的面容起了變化,他整個人看起來焦慮不安,「請主人務必小心。」
「我會的,絕對會好好訊問他們。」
「不......請提高戒備,這兩個人身上的氣息不對勁......」
巴形調整位置,在讚良面前畢恭畢敬的跪拜,連講話的音調都在發抖。
「我也說不明白,但我有個預感......等下的處境會很兇險,請主人務必當心。」
「你別......」
「保護自己......好嗎?」他的語氣越來越卑微。
讚良摸摸他的頭,毛髮的柔軟觸感好像稍微喚起了她某些塵封已久的情感。
「我會的。」
難道過去的自己也曾被其他人的關心所感動嗎?
讚良真的想不起來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