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穿擄獲-後日談

原發表處
完稿日期:2018/11/22
配對:凜雪鴉x殺無生
Rating:PG,有身體欠損的描寫。
這篇的後續。這次要來談談那只耳環的下場。
--

在過去,有段時間我的身分是皇室御用的珠寶鑑定師,我領受聖旨,隻身走片大江南北,為的是尋求各方稀世珍寶。那些珍品必須無瑕精緻,這樣才有資格納進李貴妃的梳妝盒內,襯托她風華絕代的姿容。
然而,要廣泛蒐集那些玩意兒又談何容易,難道以活人祭劍而成的干將莫邪會現身在尋常百姓的市集裡頭嗎?這自然是不可能的。
最有價值的物件勢必埋藏在不平凡之處。所以,我潛入了被地下社會把持的黑市。
我跟負責接洽的人約好在酒樓客房會面。
他瞅著我,若有所思:「你聽過鳴鳳決殺這個稱號吧?」
「連如此惡名昭彰的名號都不曾聽過的話,在下哪有那個命走進這裡。」
整間酒樓都被某個不能輕易說出全名的富商包下了,現在進出這棟樓宇的除了身懷鉅額的交易者,就是面容不善的保鑣。
「當心點,據說他來到了附近的城內,若與他狹路相逢,你就只好帶著那些銀子去地獄了。」
「確實呢,冷酷而走火入魔的殺人狂徒,」講著講著,這箇中趣味害我差點笑場,「碰上他的話恐怕跑也跑不遠。」
殺無生這個人啊,我確實欽佩他。一不注意就來到我的身後,來勢洶洶的討取我的項上人頭,為我和平又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濃厚的刺激感,對此我感激不盡。
然而,我現在正在進行很重要的工作,不能讓他打擾。
「既然鬼鳥大人提供了這些銀票作為擔保,那就讓您親眼確認吧。」
他從懷裡掏出小小的木盒並打開來,黑絨布埋著一枚貴氣的單邊耳環,款式中性典雅,男女皆宜。
在昏黃燭火之下,看起來是偏紅的深紫,表面閃閃動人。
「大白天的時候會變成乾淨的藍色,是可遇不可求的好東西。」
「變色寶石,在下見多了。不瞞你說,憑著門外那些巨賈,他們要多少這種石子就有多少,你的可說絲毫不吸引人。」我大手一揮,作勢要他收回去。
「因為這是鳴鳳決殺配戴過的!」他不甘示弱的回擊,「我就憑這句話讓大爺們爭相掏錢。」
那副自信過頭而顯得愚昧的模樣,好像剛才的話絕對震懾到了我,使我手滑掏錢。
「坑矇拐騙的伎倆,在下行走江湖的這幾年可沒少見過,現在有太多的東西被標榜了這是什麼什麼人所用過的,但要求他們提出證明的話又無法。」
我輕輕吸口煙,品味其中的焦油香,「說到底,又會是什麼人去盜取鳴鳳決殺的貼身物品呢?他豈是那麼容易接近的輕率之輩。」
「不是偷,是遺失物。」
「掉在哪?」
「當年劍英會的遺址,我花了好大的心力才把血汙洗乾淨。」
「你知道最後一屆劍英會的會場嗎?」
他說出了正確答案,也一併道出會場悽慘落魄,宛如地獄的地況,所以我軟化態度與他相求,希望能拿起來鑑賞。
從指尖傳來的觸感及重量感來看,這確實是真品。不存在誤判,一切世間之物在我手裡都有被偽造的可能,這樣的我也同等具有辨別一切真偽的能力。
「我買了。」
在我提供他這輩子都不敢想像的鉅款之後,我成功買下了。

當晚我頂著燈火收拾行李,啟程離開前,我再次打開放置耳環的盒子,欣賞起自己的戰利品。
這次盒內的不再是寂寞的單邊,而是完整的一對。殺無生所持有的,以及我私人收藏的,終於團聚了。
它們皆呈現沉靜如蓮的紫,但透過眼角餘光又好似能見到其中一枚閃現一抹鮮血般的紅,而豔紅的深處又埋藏著騰騰殺氣,這深刻的怨恨足以咒殺每一任持有者。
為了尋找流浪的另一邊,我可花了不少氣力與時間,連找不找的回來都無法篤定卻又捨不得放棄,只好心口懸著一顆大石頭出入各大黑市。
既然目的達成,我終於得以卸下「珠寶鑑定師」這層假外皮,開始下一段的生活。
「話說,吃過人血的物件的確會招來不幸,偏偏那些炫耀財富的大爺們就是說不聽,現在也為此付出代價了吧。」
既然殺無生已經來到房門前,我也就不避諱了。
窗外響起清幽的風聲,酒樓內部在前一刻就鴉雀無聲,完全沒了原本投宿滿額所該有的熱鬧氣氛。
見殺無生沉默不語,我也自顧自說下去:「怎不進來讓我看看你?」
「對你,毋需多言。」
他的語氣比北方高地那片終年不化的凍土還冰冷。
「被無生徹底討厭了呢,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。」我悄悄移動位置,一口一口的往煙月吹送內力,「我很想念你,不知現在的你是戴著怎麼樣的耳環──」
我話還沒講完,就一股氣勢萬鈞,挾帶鳳凰尖銳高鳴的力道將整片門劈開,劍鋒所及之處皆颳起一陣風,將唯一的光源吹熄了。
殺無生就在那兒,踏過整個酒樓的屍體,就為了來到這兒見我一面。
他扳著一張嚴肅抑鬱的臉,視我為俎上肉,與過往那溫馴乖巧的模樣有著天壤之別。
「好久不見,你似乎瘦了。」
我靠在窗邊,做好隨時落跑的打算。
「任憑你再厲害,也逃不出這建在懸崖邊的高樓。」
「是呢,這間客房的窗戶正好面向崖谷。」
「哪怕你安全落地,又要怎麼徒步逃到數十里外的城內。」
「死在你手裡,似乎是個值得考慮的選項。」
「這由不得你選擇!」
他步步逼近,那凌厲的怨恨,就連我也不由得興奮的起雞皮疙瘩。
既然眼前已是絕境,我直接在窗台前坐了下來,大口吐煙,在煙霧迷漫之中雙手敞開準備迎接眼前的人。
「先說好,要留全屍。」
「你這又是打什麼主意!」
無生選擇付出全力擊殺,往我身上所有的要害瘋狂刺擊,如此偏激的攻勢,最後鳳啼雙聲底下只會留下一攤溫熱的肉漿。
不過,他還是停手了,他終於發現自己削下的不是血肉,而是滿天飛的木屑。
趁無生還在統整眼前所見時,我趁機往他的背撲上去,左手扣住他的喉頭,右手翻開他的長髮,查看曾被我留下記號之處。
那裡,什麼也不剩,就連洞也消失了。
取而代之的是,一個殘缺欠損的右耳。原本健全的耳朵被人從內部硬生生扯開,分成兩半,最終再也接不回去。
「無謂傷害自己的身體,這樣真的好嗎?」
我突然對這樣的無生感到些許心疼,但又止不住的笑,笑到難以自我。
的確,無生如此彆扭固執的人,絕不會輕易取下我親手戴上的耳環,我卻萬萬想不到的是,他居然選擇徒手拔掉。
果然,耳環的存在本身就是對尊嚴的玷汙,他一刻也不想留在身上。重傷到幾乎一命嗚呼的無生既不想也沒能力去慢條斯理轉開它,所以就用他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去排除,粗糙直白至極。
「我愛你喔,無生。」
我吻上他的眉間,最後一次按摩他的右耳。
劍英會崩毀之後,他依舊在為我流血,如此楚楚可憐的無生叫人痴狂迷戀。光想像他忍耐撕心裂肺的疼痛奮力扯開,導致血液四濺的畫面,我就笑得合不攏嘴。
造成他身心莫大的痛苦,我也曾想過要為秉性惡劣的自己進行懺悔。
遺憾的是,我做不到。
我就是深愛著墮落而不全的殺無生。

留言